跳到主要內容區

放榜後的相關問題

 

Q請問我的成績比成績單上所列的最低錄取標準還要高,為什麼只是備取而不是正取?

A:請見您的簡章上有詳細說明,「達最低錄取標準者,以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至核定招生名額止為正取生,其餘為備取生。」因此,最低錄取標準為最後一名備取生之分數。

Q我是備取生,需要跟正取生同時報到或做其他手續嗎?

A:備取生不需另行作業,俟正取生有人放棄名額釋出後將陸續進行遞補作業。每梯次遞補作業公告後將以e-mail或簡訊通知備取上之考生,務請留意相關訊息。

Q我比較想念甲系,但是乙系是正取,甲系是備取,我可以先報到乙系,等甲系備上了再報到甲系嗎?

A:可以,但是簡章有規定「同時錄取本校二個以上系所之考生,報到時僅能擇一報到」,所以備上甲系時,需要同時填寫放棄乙系的放棄聲明書,甲系的報到才能算數。

Q請問我比較想念清大,但是因為其他學校比較早放榜而且已經報到,還可以來清華報到嗎?

A:可以,但是為了公平起見,請記得到其他學校辦理放棄,把機會留給其他同學。

Q我是備取生,請問我要怎麼知道我有沒有備上?(什麼時候會備上?)

A:待正取生報到完畢後,本中心會統計各系所組缺額,於簡章規定期限前公告第一次備取名單,之後再視缺額狀況,分次通知備取生報到,原則上每梯次都會遞補到滿(缺一個補一個),直到缺額補足或備取生皆備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