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住宿問題

本校學生宿舍係由學務處學生住宿組管理,住宿相關資訊可至學生住宿組Q&A」查詢(請點此連結)

住宿常見問題

Q1 :

請問我進入清大後,是否有宿舍可住?

A :

原則上本校大一、大二新生皆有床位,大學部新生於每年8月份新生註冊期間,同時開放上網登記住宿(新生床位由學校統一安排,無法選擇齋舍及室友)。詳細宿舍資訊,請洽學生住宿組,電話:(03)5715131#34705~34708。

Q2 :

「住宿書院」是什麼?和學生宿舍有什麼關係?

A :

「住宿書院」是國內創舉,作為住宿學院,住宿書院的基本理念是「在生活中學習」。書院在學生的宿舍生活中,組織各種音樂會,影片賞析,讀書討論,演講活動,讓同學探索自己的興趣,豐富藝文涵養,並經由多樣社群的引導,帶動對世界的好奇與探究。特別的是,這些活動多數由學生自己籌辦,一方面讓這些活動更貼近同學的興趣,並且從中學習組織運作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培養自己的行動力。

「住宿書院」有系統的讓住宿在一起的學生,在學校正規課程以外,經由輔導,擴大生活體驗,思索討論重要議題等精神。

只要是錄取至清華大學的學士班新生都可向住宿書院申請成為其中一員,若錄取至住宿書院者,將安排至同一棟宿舍,目前住宿書院下的「厚德書院」及「載物書院」均開放大一新生報名,詳情請至住宿書院網站查詢 : http://www.college.nthu.edu.tw/bin/home.php ,或電洽 (03) 5715131轉62559。

Q3 :

「住宿書院」要怎麼申請?

A :

共分為兩梯次申請,第一梯次針對甄選入學生(約於3月中旬至4月間),在本校甄選入學第二階段甄選辦理期間,住宿書院同時進行招生;第二梯次為考試入學分發錄取公告後(約於8月間),開放學士班所有新生進行報名。詳細招生時程,請至該學院網站查詢 : http://www.college.nthu.edu.tw/bin/home.php ,或電洽 (03) 5715131轉6255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