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報名時常見問題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請於5月5日上午10時至5月8日下午5時前報名報到系統完成報名、繳費程序。

報名期間系統為24小時開放,報名前請務必閱讀報名系統操作圖文說明報名時常見問題。請考生儘早上網報名,逾期概不受理。

 Q:請問第二階段甄試須完成哪些程序才算完成

◎報名手續包含:
(1)
填寫報名資料、繳交報名費 →請於5月8日17:00前完成。

 注意!如尚未完成「填寫報名資料」、「勾選欲報考的學系」及確認送出「報名資料」,則報名費繳款單上將無法顯示有報名的學系及繳款金額(會呈現0元,各學系(班/組)繳交金額依校系分則規定),亦無法進行繳費。經濟弱勢考生經查證無需繳交報名費,但仍須完成勾選報名學系之程序。 
(2)
上傳(勾選)審查資料 →請於5月8日21:00前完成,逾期恕不接受任何理由的修改或補件。

 Q:為什麼繳費單上無呈現報名學系且呈現「0」元

因您尚未完成勾選欲報考的學系並確認資料是否正確,因此繳費單無報考學系資料及繳費金額。

請點選左側功能欄之「填寫報名資料」,確認右側視窗報名聯繫資料是否正確,及下方第二階段可報名之校系是否有勾選,確認後請按下「送出個人及報名校系資料」,確認送出資料。
當畫面轉跳至「檢核報名資料」頁面時再次確認資料是否正確後送出資料,即可檢視報名結果表並產生一組屬於您的繳款編號。

 Q:請問報考音樂學系是否需要繳費及上傳(勾選)審查資料

報考音樂學系需於規定期限內至報名報到系統進行報名及勾選學系,並繳交200元報名費(經濟弱勢考生經查證無須繳交報名費)。
音樂學系未舉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無需至甄選會審查資料上傳系統上傳(勾選)審查資料。

 Q:請問如何查詢繳費狀態

請再次登入報名報到系統
點選左側功能欄之「修改或查詢報名資料」,可檢視繳費狀態。

 Q:審查資料上傳(勾選)是否可以修改

考生請至甄選會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完成上傳(勾選)學系(班/組)規定之審查資料後,於規定期限內可多次修改及上傳資料,皆確認完成後請點選「檢視」鍵,檢視上傳(勾選)資料正確無誤後按下「確認」鍵,再次按下跳出的「確認」鍵後即送出資料(即不能再做修改),完成校系之審查資料上傳作業,並留存「審查資料上傳確認表」,上述程序請於甄選會系統完成,逾期恕不接受任何理由的修改或補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