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跟榜單有關的問題

 

Q 請問我的成績比成績單上所列的最低錄取標準還要高,為什麼只是備取而不是正取?
A: 請見您的簡章上有詳細說明,「…達最低錄取標準者,以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至核定招生名額止為正取生,其餘為備取生…。」因此,最低錄取標準就某種意義來說,應該是備取最後一名的分數。
Q 我是備取生,需要跟正取生同時報到或做其他手續嗎?
A: 碩士班甄試的備取生,必須在該梯次正取生報到的時間內,先至報到系統勾選備取遞補意願,未勾選者將視同放棄備取遞補資格,後續將不再通知備取。
Q 請問什麼是報到手續?我該去哪裡完成報到手續/勾選備取意願?
A:

請見每梯次放榜錄取名單公告附件的「入學前報到須知」有詳細說明。

1、上網登錄:請至「報名報到系統」→選擇「碩士班甄試」→「入學前報到作業」→「報到意願及結果」
(1)正取生(或備取遞補上的考生):請
勾選是否願意入學就讀。(2)備取生:請勾選備取意願(備取生不用寄繳任何文件)

2、繳交文件:正取生(或備取遞補上的考生)上網勾選報到意願後,請列印出「同意書」,承諾屆時報到入學,經本人親自簽名後,以「限時掛號」於報到截止期限前寄回(收件地址:300044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 號,清大招生策略中心收)或送至本校招生策略中心辦公室(清華大學行政大樓二樓)。如入學身分為在職生,需同時寄繳在職證明書正本備查。

 

-
-
-

Q 我比較想念甲系,但是乙系是正取,甲系是備取,我可以先報到乙系,等甲系備上了再報到甲系嗎?
A: 可以,但是簡章有規定「同時錄取本校二系所以上(含)之考生,報到時僅能擇一報到」,所以備上甲系時,需要同時填寫放棄乙系的放棄聲明書,甲系的報到才能算數。
Q 請問我比較想念清大,但是因為其他學校比較早放榜而且已經報到了,還可以來清華報到嗎?
A: 可以,但是為了公平起見,請記得到其他學校辦理放棄,把機會留給其他同學。
Q

請問我該如何確認我的報到已經完成了呢?

A: 您可隨時至報名及報到系統中查詢您的狀態,若顯示結果如下圖,代表您的入學前報到已經完成了。
 

 入學前報到作業

Q 我是備取生,請問我要怎麼知道我沒有沒備上?(什麼時候會備上?)
A: 待正取生報到完畢後,本中心會統計各系所組缺額,公告備取名單,之後再視缺額狀況,分梯次通知備取生報到,原則上每梯次都會遞補到滿(缺一個補一個),直到缺額補足或備取生皆備完。
另外,最後備取遞補日期會依各年度簡章規定日期辦理,過了遞補截止日期後就不再遞補,其所餘缺額會併入當學年度一般考試招生。
Q 請問如果備取生都備完了,還是有缺額的話,會再依成績高低往下通知原來沒有錄取的人嗎?
A: 不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