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報考資格相關問題

 

Q
請問我已服完役,這樣考碩士班可以加分或降低錄取標準嗎?
A:
抱歉,沒有!
Q
請問我大四上學期被退學了,可不可以報考今年的碩士班考試?
A:
依據教育部「報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在學士班肄業,僅未修滿規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因故退學或休學,自規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之始日起算已滿二年,持有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者,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碩士班一年級新生入學考試。
所以要看您被退學的時間是何時,
從您退學離校的時間開始計算到您所要報考的碩士班入學考試的註冊日(計算至8月31日),有二年以上的話,就可以報考今年的碩士班考試。
Q
請問專科畢業生可不可以報考碩士班考試?
A
可以。
依據教育部「報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其為三年制者經離校二年以上;二年制或五年制者經離校三年以上者,
得以同等學力報考碩士班招生考試。取得專科進修(補習)學校資格證明書、專科進修學校畢業證書或專科學校畢業程度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證書者,比照二年制專科辦理。
Q
請問我是今年大四(或大五延畢一年)的學生,學歷欄要怎麼填寫?算是畢業還是肄業?
A:
畢業年度之6月應屆畢業。(註:「肄」這個字唸「ㄧ\」)
Q
請問我是大五延畢的學生, 可是我1月(或2月)就會畢業了,這樣學歷欄要怎麼填寫呢?
A:
請填畢業年度之1月(或2月)大學已畢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