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報考前相關問題(含報考資格)

 

Q請問在職證明書之工作年資計算方式?

A:依在職證明書所載之開始工作日,計算至111831日止(藝術與設計學系美勞教師碩士在職專班工作年資採計截止日另訂,詳參系所分則p.35),各系所對在職生工作年資得另作規定。

Q請問工作年資可以哪些文件證明?

A1.現職機構開立之「在職證明書」正本(格式由各現職機構自訂,但必須含有1姓名2服務機構名稱3職稱4到職日期5開立在職證明日期(110114日之後開立方屬有效之證明)、6機構印信 (大小章)等相關訊息,不得以名片、服務證代替。)

   2.若無法取得在職證明書或現職服務年資仍未達各班組規定之工作年資者,需另附符合其他可證明年資之文件 (前任工作之離職證明影本自行至勞保局申請開立歷年承保紀錄正本證明海外僱主投保之醫療保險證明大陸之社保證明或稅收完稅證明,且須於同一公司服務滿3個月()以上之年資始得採計)

   3.自行開業為公司經營者,請附商業登記證明文件。

Q請問我目前並未在職中,是否可報考?

A:請參閱各專班之規定,若專班未限制在職身份,則雖非在職中仍可以報考(註:111學年度幼教系及藝設系美勞教師碩士在職專班報考當時須具有在職身份)。

Q在職生、在職專班有什麼不同?

A:「在職生」即班內招收對象含一般全職學生及在職人士,上課時間多以平日(星期一至五)日間為主;「在職專班」指專為在職人士開設之班別,上課時間多安排於平日夜間或假日全天,以方便在職人士於公餘閒暇時進修。

 

瀏覽數: